第三届“学原文·悟原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12-20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巩硕 责任编辑: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提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第三届“学原文·悟原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知识竞赛,决赛于近日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比赛现场

本届知识竞赛共有来自2022级的650名学生报名参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复赛均采用“学习通”平台发布试题、统一答题、批阅试题的形式,最终30名同学脱颖而出,以学院为单位组成六支队伍参加决赛。

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四个环节。决赛现场,选手们充分展现了丰富的马原理知识储备,彰显了谁与争锋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协作的凝聚力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工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代表队和人工智能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旅游文化学院、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与会教师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本届知识竞赛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热情,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学院特点和学科特色,进一步探索构建思政课实践教学新路径,让思政课真正成为有理论深度,有实践力度、有情感温度、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