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获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培育项目和省级专业特色学院项目

时间:2023-12-23 供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旅游文化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省级示范性特色学院建设项目遴选结果的通知》(吉教高〔2023〕27号),学校依托旅游文化学院成立的文旅融创现代产业学院获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培育建设项目,旅游文化学院获批省级专业特色学院建设项目。这标志着我校全面提升了自主创新能力和高质量发展能力,全面提高了服务省“四大产业集群”之“大旅游”和服务文旅强国战略能力。

学校获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培育项目和省级专业特色学院项目

旅游文化学院以旅游管理专业为龙头,以培养国际化创新应用型文旅人才为特色,紧密结合旅游产业四大板块和智慧旅游、冰雪旅游、研学旅游、旅游文创等旅游新业态积极开展产业学院建设,与位列中国旅游集团20强的中国旅游集团等国内知名大型文旅集团,省内百亿级企业长白山集团、十亿级企业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等百余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长旅宋城产业学院、长白山产业学院、冰雪旅游产业学院、智慧旅游产业学院、长春乡村文旅产业学院、会展现代学院和旅游文创产业学院、酒店数字化产业学院等10个校(院)级产业学院,与企业深入开展产教融合,育人成果丰硕,示范作用明显。

下一步,学校将以建设省级示范性特色学院建设项目为契机,以服务我省文旅产业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模式和突破协同育人机制瓶颈为重点,积极携手文旅企业开展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文旅产业协同育人体系,深化政校行企产学研育人合作新模式,探索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服务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智慧与力量。

Baidu
sogou